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过去半年 新加坡服务业价格明显攀升

  据《联合早报》10月29日报道,由于人力成本上涨,在过去半年内,新加坡服务业价格明显攀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公布的《宏观经济回顾》显示,非贸易服务业的价格上涨尤其明显,例如环境服务(居住区垃圾的收集)、休闲与娱乐以及包括小贩中心、快餐、餐馆和餐会服务在内的熟食价格,于今年4月至9月期间分别上涨4.8%、2%和3%,超过了过去10年的平均涨幅。

  由于今年车资调高,这半年地铁和巴士车资的涨幅,比2004年至2013年的平均涨幅要分别高出3.4个和2.4个百分点。

  地铁和巴士车资分别攀升3.5%和2.7%

  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地铁和巴士车资过去10年的平均涨幅是0.1%和0.3%,过去半年则分别攀升3.5%和2.7%。

  以手机为主的通讯设备价格的半年涨幅最显著,比10年平均增幅高8.4个百分点,不过数据显示,这是因为过去十年内手机价格出现了平均6.2%的下滑。

  金管局指出,相比之下,一些服务的价格放慢了涨幅。例如家庭服务价格的攀升速度和过去10年基本一致,为2.2%。这是因为女佣中介由于竞争激烈,最近降低了介绍费。

  服饰和鞋饰以及个人产品(包括化妆品、珠宝、手表、皮包等)价格增长的幅度也放慢了,其中服饰和鞋饰价格过去半年平均下跌了0.3%,个人产品价格仅增长0.2%,很可能是因为网络购物带来的价格竞争压力。

  由于油价下滑,和石油相关的产品服务(电力、汽油等)价格的增幅为1%,比过去10年的平均增长值低4.9个百分点。

  包括体育用品在内的兴趣爱好产品、非耐用家用产品、医药品、报纸书籍等产品的价格攀升速度都有所放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价格的竞争激烈以及新元升值。

  金管局在报告中指出,新加坡的人力市场会保持紧缩,推高薪金成本,一些服务业会把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导致服务价格攀升。

  不包括政策影响,新加坡服务业通胀从去年第四季的1.9%攀升到今年第三季的2.4%。

  金管局预计,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费用的核心通胀率会继续攀升,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回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