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9月下滑 本地私宅转售价下跌趋势将持续 0.7 %

  据《联合早报》10月29日报道,新加坡整体私宅转售价格继8月保持不变后,9月出现下滑。受访分析师认为下跌趋势将会持续。

  昨天出炉的新加坡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预估数据显示,跟8月相比,9月份的整体转售价格下滑0.7%。

  跌幅最大的是中央区公寓(不包括小型公寓),下挫0.9%。其次是非中央区公寓(不包括小型公寓),下滑0.6%。

  至于小型公寓的转售价则上扬0.4%。小型公寓指的是面积不超过506平方英尺的单位。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指出,整体转售价格下滑,反映总偿债率(TDSR)限制持续影响了买家对转售私宅的兴趣。

  他表示,买家也在避免自己触及总偿债率顶限,以便能购买发展商推出的项目,除了因为新项目设计新颖之外,买家也期待发展商会在不久后进一步削价。此外,出租市场疲弱也使得买家不急于进场。

  王伽胜认为,至于小型公寓转售价的微涨,并不意味着上扬趋势的开始。租赁需求走软,使得屋主无法再以需求强劲为理由,要求高租金。此外,从今年开始也有越来越多小型公寓完工,这意味着转售市场买家将有更多选择。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表示,由于买卖双方的期望有落差,因此转售价下跌在意料之中。9月份的转售交易较少,而新公寓项目占私宅总销量约60%。

  “由于受到贷款限制和额外买方印花税影响,买家倾向于以较低价格购买较小单位。因此,小型单位的房地产价格指数出现微涨。”

  展望今年接下来的走势,王伽胜认为市场对转售房地产的需求不强,转售价也会走软,全年跌幅可高达8%,而中央区公寓(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跌幅将会是最大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