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转正 增0.4%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企业销售增幅加快、部分行业利润增速提高,9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上月改善,同比增长0.4%;8月为同比下降0.6%。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单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0.4%,增至人民币5633.9亿元。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解释称,9月工业利润由降转升的主要原因为,销售增长小幅加快,单位成本有所降低。

  此外,9月电子、汽车、电气机械等行业利润增长加快。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4.4%,增幅比8月提高22.6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1.2%,增幅提高10.3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增长9.1%,而8月为下降3.4%。

  不过,累计增速则有所回落。数据显示,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9%,增速比1-8月回落2.1个百分点;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长7.5%,增速比1-8月回落2.1个百分点。

  分项数据显示,1-9月,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7个行业下降。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降幅最为显著,达47.1%。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指年主营业务在人民币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

  另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5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增速比1-8月回落2.1个百分点。显示企业效益下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专家牛犁称:“从数据看,1-9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在下降中,尽管9月当月有所回正,比8月略好,但企业效益下滑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一方面与工业品价格跌幅扩大有关,另一方面也显示整体需求面疲弱。”他还提到,由于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并没有环比指标,仅从趋势看仍处在下行通道中,显示整体经济压力仍较大。

  数据显示,1-9月,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4681.2亿元,同比下降19.9%;制造业利润总额35344.1亿元,增长1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3626.9亿元,增长19.6%。

  9月利润同比增速转正,而1-9月利润增速与1-8月相比回落较为明显,除受9月当月利润增速较低影响外,与部分油气田企业石油特别收益金从9月起核算列支、冲减利润也有较大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