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媒体称石油价格下跌及卢布贬值将促使俄发展本国生产

  近日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报”刊登了题为《石油价格下跌及卢布贬值将促使俄发展本国生产》的文章,认为在目前西方国家制裁、石油价格走低、卢布贬值情况下俄经济发展还有可能,特别是有利于结构转型、发展进口替代。

  文章说,2014年俄罗斯预算是以“乌拉尔”牌石油出口价格每桶93美元为基础制定的,目前石油价格下降到90美元以下,专家分析,这种趋势是长期的。石油价格下跌已经第四个月了,降幅达到20%以上,石油价格下跌与卢布贬值并行,卢布对美元、欧元比价大幅下跌,对美元已经突破1美元:40卢布。这种依赖比较明显,美元升值,石油价格下跌,然后卢布贬值,因为能源载体是俄主要的出口商品,石油价格下跌原因被称有多种,此景让人想到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与沙特操纵石油价格,最终削弱了忙于军备竞赛的苏联。但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过去的一幕现在是否重演尚未知,而且俄罗斯对于金融困境提前做了准备,近日普京总统签署了命令,自2015年起以前进入国家储备基金的石油出口收入也将用于预算收入,这项措施旨在减少近年预算赤字。政府把以前能源载体出口所得的超额收入用于目前的开支,这样无需重新审议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和国家担负的社会责任。

  文章表示,石油价格下降和卢布贬值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有损失,很多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但对于整个经济来说可创造新的机会,卢布贬值使得出口收入增加,提高出口竞争力,不仅仅石油和天然气为国家创造利益。梅德韦杰夫总理表示,今年俄罗斯粮食收成创新纪录,达到1.04亿吨,可出口3000万吨粮食,而农业生产者得益于卢布贬值,可以得到不菲的收入,以偿还债务和进行再生产。总之,制裁、廉价的石油和卢布将促使俄罗斯实施进口替代,发展生产,而远离对于石油的依赖。

  在文章的题头部分,引用了乌拉尔银行联盟副主席的话,表示,在石油价格走低、卢布贬值的情况下预算不会受大的影响,因为除了石油出口,俄罗斯还有众多其他出口企业,在斯州有冶金企业,目前情况不错。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