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杭州楼市“银十”成交创近5年新高

新华网王政 2014-11-03 16:13:49

  新华网杭州11月3日电(记者王政)继“金九”杭州楼市成交超9000套后,“银十”成交再创新高,据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统计,整个10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2832套,创近5年同期最高,也创杭州楼市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高月成交量。

  自“限购”政策调整以来,杭州楼市成交逐步攀升,9月底的“房贷新政”进一步释放了需求,楼市成交开始“放量”,10月的最高日成交超过1000套,创近几年单日成交新高。不少连续数月没有成交的“老盘”再现成交,一些高性价比、成熟板块的热点楼盘成交“走热”。据统计,10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成交较9月的9510套增加3322套,增幅达34.93%。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数据显示,随着成交大幅回升,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在连续7个月上扬后首次出现回落,10月环比降幅为1.48%。不过,总体来看,杭州楼市库存量依旧较大,截至10月31日24时,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可售139989套。

  尽管成交大幅回升,个别开发商酝酿“涨价”,但整体来看,“以价换量”、“千方百计去库存”依旧是杭州楼市主流。据研究机构统计,10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为1509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78%,降幅有所收窄。

  在国务院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国土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被市场称为“杭八条”。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限购、限贷“解禁”、“杭八条”出台以及成交大幅回升,意味着于今年初率先降价的杭州楼市已经“见底”,但由于库存高企、货币政策从紧,成交回升并不会带来房价大幅上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