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际金价跌至4年零3个月来最低点

  黄金的国际行情进一步下跌,目前已跌至4年零3个月来的最低点。受上周日本央行出台追加货币宽松影响,美元出现升值,从被视为美元替代资产的黄金市场撤出资金的动作出现加快。现货方面,资金持续流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余额创下6年零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黄金价格指标的纽约黄金期货11月4日的盘外交易价在1金衡盎司(troy ounce,约合31.1克)1165美元附近徘徊。与创出最近高点的10月21日相比下跌了7%。

  在日本央行宣布实施追加货币宽松的10月31日,纽约黄金市场的交易十分活跃。成交额为32万5719手(手为最小交易单位,1手=100金衡盎司),创7月29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目前资金正不断在从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中流出。代表性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纯资产余额截止3日为741.2吨,为2008年10月上旬以来的最低水平。金融、贵金属分析师龟井幸一郎表示“投资者正在出售黄金现货,转为购买美元和股票等资产”。

  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对黄金行情构成支持的中国方面,眼下黄金需求增长放缓。在确认黄金实际需求时被作为参考数据的上海市场的黄金溢价3日为1金衡盎司6美元。与运输成本等经常成本持平,和国际行情相比溢价水平并不高。受经济减速和节俭令及反腐运动影响,高价贵金属产品的销售表现疲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