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黄金需求或预示金价即将见底

新浪财经彭博社 2014-11-07 12:45:03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四年来最便宜的金价对于中国和印度消费者来说是极为诱人的,两国需求反弹或将预示金价10多年来的最长跌势将告终。

  金价正迈向2000年以来首个连续两年下跌,渣打认为,来自亚洲的需求将对金价形成支撑。股市上扬、通胀受抑制,减弱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导致本周金价重挫至每盎司1,137.94美元,逼近花旗、高盛等银行预测区间的下端。

  中国去年挤下印度,荣升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金价当年下挫28%。珠宝和金条在中国和印度都被视作可以保值的物品或体面的礼物。中国9月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达到5个月来的最高,印度珠宝商预测第四季度他们的销售将激增。

  “中国零售需求决定黄金的底价约在1,100美元,”渣打驻伦敦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说。“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指标坚挺。”

  世界黄金协会9月份预测,三年中中国黄金需求将增长20%。据彭博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10月27日发布的数据计算,9月份中国内地从香港净进口黄金61.7吨,是4月份以来最高的一个月。(彭博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