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股市余额宝要火 十余天规模涨3倍

股市连涨五月,股民活跃度不断增强,越来越多资金重回股市。但是,这些闲着的保证金,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傻傻地呆着,只赚活期利息了。有一种新的保证金余额管理工具——货币ETF,让新老股民炒股和享受货币基金收益两不误,堪称“股市余额宝”,正在迅速流行。

易方达保证金(基金代码:159001)是深交所上市的首只货币ETF,自10月20日上市以来大受市场欢迎,持续呈现净申购,截至11月7日,上市15个交易日规模增长超3倍,并多次触及申购上限。

货币ETF到底有什么魔力?抓住下面几个关键词,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使用这种神器,在股市大展身手。

关键词1:资金实时可用

当投资者要将货币ETF变现时,不管是通过赎回,还是通过二级市场卖出,资金都实时到账,立即可用。当股市出现良机时,投资者可卖出易方达保证金,当日即时就可买入股票,不放过转瞬即逝的投资机会;当股市没有好的投资机会时,投资者可以卖出股票,当日即时买入易方达保证金,获得货币基金的收益。

关键词2:想卖就能卖

货币ETF问世之前,过去投资场内货币基金的投资者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今天股市有行情,想赎回一些基金去买股票,却无法赎回,因为这只基金今天已经达到赎回上限了。场内货币基金接受赎回额度有限,而且大资金往往比散户更为灵敏,下达赎回指令更早,所以仅仅只有T+0赎回,对于股市投资者是很不实用的。而易方达保证金作为货币ETF,在产品设计上增加了流动性考虑,如果触及当日净赎回份额上限,投资者可通过二级市场卖出基金份额,顺利变现。

关键词3:集合竞价时间可赎回

有过股票操作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开盘集合竞价期间,往往蕴藏着大量的技术性买入机会,易方达保证金可以实现集合竞价阶段就能赎回,有利于投资者即时调动资金。目前只有在深交所上市的货币ETF才能实现集合竞价时间接受赎回,更早在上交所上市的几只老货币ETF还无法实现这一功能。

关键词4:零成本

交易费用上,易方达保证金真正做到了零成本。申购费、赎回费、交易经手费、交易单元流量费、印花税等费用均为零。另外,承诺给易方达保证金“零佣金”的券商已增至55家,覆盖了市场上的主流券商。吴桢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