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监管部门发现瑞银试图操纵黄金价格

  路透伦敦11月12日 - 瑞士金融监管当局周三称,在对瑞银集团交易进行跨市场调查时,发现其“明显试图”操纵贵金属指标价格。

  几天前贵金属行业署决定采用自动化程序确定黄金参考价格,停用近百年历史的“定盘价”。

  2012年操纵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丑闻爆发后,黄金定盘价以及其他贵金属指标面临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后来又揭露出全球汇市存在类似行为。

  监管部门周三因操纵汇率对六家大型银行处以总额43亿美元的罚款,其中FINMA对瑞士最大的银行--瑞银集团罚款1.34亿瑞郎(1.39亿美元)。

  FINMA主管Mark Branson称,调查显示瑞银集团的问题不仅限于外汇交易。“贵金属交易行为与外汇交易类似,”他在一次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称。

  他称,瑞银集团联合管理贵金属和外汇交易,发现类似的行为也不意外。“但我们也看到明显有操纵贵金属市场定盘价的意向,”Branson称,他之前曾在瑞银集团任职。

  FINMA在报告中表示,发现瑞银多次针对白银定盘“抢先交易”,也就是依据客户尚未获得的信息进行交易。白银每日定盘目前已经取消。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和汤森路透在7月被指定成为新的白银指标电子竞价的运作方,取代原先的白银定盘。

  监管机构今年还以黄金交易方面的疏失为由开出一些罚单。巴克莱在5月被罚款2,600万英镑(4,380万美元),因其内部控制机制失灵,未能阻止一名交易员操纵黄金定盘价。

  在今年以前,黄金定盘价是由五家银行在每天两次的电话会议上确定的,不过瑞银并不在其中。

  尽管瑞银遭到指控,但黄金市场参与方称,他们对该行的诚信有信心。“单凭瑞银一家很难对定盘价造成多大影响,”一名人士称。“这不是定盘价本身的问题,而是交易员下单的文化与监管的问题。”

  德意志银行在1月时称,打算出售在黄金定盘小组中的席位,但未能找到买家,自此仅有四家银行参与黄金定盘过程。

  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后来在6月指出,除了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展开的调查之外,德银自己也在调查围绕伦敦黄金每日定盘的交易情况。

  Bafin和德银周三均不愿置评。(完)

  (编译 王丽鑫/徐文焰;审校 龚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