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梦恕:中国高铁优质优价

作者:于祥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4-11-13 16:12:12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近日向记者表示,中国高铁优质优价,谁不选择中国高铁都是自身的损失。据法新社报道,墨西哥近日突然取消中国公司的高铁投标。墨西哥交通部长Gerardo Ruiz Esparza告诉Televisa network称,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撤消了11月3日的投标结果,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Gerardo Ruiz Esparza还称,取消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投标程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怀疑。

王梦恕表示,对于墨西哥突然取消中国公司的高铁投标的消息,还是要先“等等看”,不一定有背后的复杂政治因素。如果按国际招投标高透明度来看,中国高铁无论是质量还是造价,均是世界第一,没有竞争对手。“包括美国都有意用中国高铁,现在也正在商谈之中,预计会不日谈成。”王梦恕表示,中国高铁优质优价,谁不选择中国高铁都是自身的损失。而且,中国目前高铁承接订单越来越多,并不需要“委曲求全”。因此,在高铁项目商谈之中,中国都会做到“有利可图”,不会干亏本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