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香港财政司长:人民币兑换撤限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4-11-13 16:35:08

香港财政司长:人民币兑换撤限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新社发 张浩 摄

  视频:香港取消港人两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港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认为,取消港人兑换人民币的限制,应该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曾俊华会见传媒时表示,港元与美元挂勾30年来,经过很多不同事情,香港都能应付,相信撤消人民币兑换限制对香港也不会有大影响。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2日宣布,下周一起(11月17日)取消人民币兑换限制,香港本地市民不再受制于每天2万元人民币的兑换上限,可无限量兑换人民币,这与“沪港通”的启动日期恰为同一天。

  被问及“占中”会否影响“沪港通”交投,曾俊华认为应该不会。但他指出,大家都可看到,“占中”对很多不同行业有直接影响,若事态持续,也可能影响外国投资者的中长期投资意愿。所以他外访时,都会向当地的政商界人士讲解,让他们了解香港的商业正如常运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