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达德利∶加息时机尚不成熟

美联储达德利∶加息时机尚不成熟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纽约 --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开始上调短期利率的成熟时机尚未到来。

  达德利称,尽管美国经济已实现了相当程度的改善,但开始上调利率的时机仍不成熟,因为就业市场依然存在疲软迹象,且通胀率依旧过低。

  达德利表示,基于美国经济当前和预期的形势,美联储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以及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开始时间方面应保持耐心。达德利称,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他预计联储将于明年某个时间开始上调短期利率。

  达德利指出,货币政策应维持“非常宽松”的状态以帮助经济进一步改善,而任何力争过早加息的做法都会给经济带来非常大的伤害。他还表示,鉴于长期失业率依然高企,应允许经济在“温度略高”的状态下运行一段时间以帮助失业者重新找到工作,这种做法可能会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达德利担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是美联储一位极具影响力的官员,同时也是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亲密盟友。达德利一直以来坚定支持通过采取激进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率。

  上述言论来自一篇演讲稿。达德利将在阿联酋央行[微博]举办的一个活动上发表演讲。此前,美联储官员在10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重申未来一段时间将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过,联储声明中的其他措辞变化暗示许多观察人士∶央行离启动加息的日子更近了。

  达德利暗示明年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这与美联储其他许多官员的看法一致。但不同于他最近在其他场合发表的演讲,这一次达德利没有说联储最有可能在明年年中采取行动。

  达德利在讲话中提醒说,美联储口中的“较长一段时间里”并不是一种板上钉钉的承诺。他解释说,FOMC未来的决定将取决于经济表现及政策决定对就业市场和通胀前景的影响。

  达德利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他有关“美国经济表现相对较好”的评估。他说,导致过去几年经济增速令人失望的种种不利因素似乎在消退,这就使得不断改善的基本面能更有力地发挥自身作用。

  达德利解释说,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相当均衡。他还表示随著能源价格下跌,未来几个月价格压力很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缓解。在这之后,达德利表示他预计通胀会开始朝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逼近,这是因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不断下降及通胀预期非常稳定所致。考虑到联储设定的价格目标,当前的价格压力远低于联储希望的水平。

  达德利在讲话中重申了上周五的观点,即加息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波动,并给新兴市场国家带来挑战。他表示,美联储“牢记”其决策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他认为新兴市场目前状态良好,能够抵御任何潜在困难。他还表示,对于央行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货币政策适合本国经济情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