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定胜负 国产车难改"廉价"形象

参考消息网白雪 2014-11-14 09:21:00

  【延伸阅读】中国汽车需求放缓本田日产降低中国销售预期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文章指出,全球汽车制造商对中国这个过去多年以来最强劲增长引擎的需求正在进一步降温提出警告,而近期多组令市场失望的10月销售报告也使得前景被阴云笼罩。

  日本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周二分别降低了2014年的中国销售预期,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宝马的首席执行官也断言,在中国总能有“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的时期已经结束了”。

  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需求降低之际,汽车制造商们正在面对南美和俄罗斯的经济疲弱,美国市场越来越高的监管成本,以及欧洲经济数据持续弱化等等问题,这些都可能导致在走入2015年的同时,销售动力进一步被削弱。

  由政府支持的行业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在内,中国的汽车销售在2013年的前九个月有7%的增长,低于去年同期13%的增速。

  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周二表示,中国蓬勃的汽车市场已经越来越像是美国和欧洲那样规模更大,也更成熟的市场。他在电话会议中说,“中国市场的一般发展趋势正在正常化,总是有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率的时期已经结束了。”

  本田汽车在周二把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降低了超过10%,新的预期是全年售出80万辆车,低于早前提出的90万辆。本田的这个数字仅仅包括乘用车,公司发言人朱林杰说,“相比年初时候提出的数字有很大变化,全行业来看,新车销售的增长已经明显放缓。”

  在2014年的前十个月中,本田汽车在中国售出573154辆车,相比去年同期几乎没有变化。

  日产汽车说,需要将2014年的中国销售目标从140万辆降低到127万辆,并称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2013年前十个月中,公司中国销售增长率是3.5%,达到983500辆。日产公司的数据包括了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销售。

  日产汽车发言人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经对商用车业务造成不利影响,而乘用车销售状况也受到来自全球竞争对手的越来越激烈竞争的压制。

  日产新的预测显示,2014年的销售量将会和之前一年持平。公司2013年在中国市场售出127万辆车,当时的同比增幅是17%。

  丰田汽车在9月的时候宣布,考虑到低迷的经济状况和销售商处的高库存,名下一家中国合资企业需要降低年度销售目标,从66万辆调整到62万辆车。不过公司发言人在周二表示,2014年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还是维持在110万辆。

  诺伯特-雷瑟夫说,中国市场的放缓也是政策变化的结果。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对抗空气污染问题,并且还在限制大城市的新车注册数量,对制造商也制定了更高的减排目标。

  虽然有些不利的发展,诺伯特-雷瑟夫还是表示,宝马在中国中产阶级的扩大进程中看到了增长的潜力。公司2014年前9个月的中国销售有约18%的同比增长。 (孔军)

  (2014-11-05 03:45:0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