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振兴”韩国化妆品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4 10:29:50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信莲)据韩联社11月14日报道,得益于外国游客热购韩国化妆品,韩国化妆品销售额在迅速提升,今年第三季度销售额首次突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3.5亿元)大关,可与韩国家电类商品销售额媲美。

韩国金融投资行业和韩国统计厅14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化妆品销售额(增值税等除外)同比增长10.3%,达到4.1696万亿韩元,虽然还不及家电类商品的同期销售额(4.4324万亿韩元),但化妆品销售额增速迅猛已是不争的事实。

近几年,韩国化妆品销售额呈现逐年剧增的态势,由2010年的12.1万亿韩元分别增加至2012年的14.1万亿韩元和2013年的14.9万亿韩元。2011-2013年的年均增幅分别达10.3%,5.3%和5.7%,远高于全体商品的销售额增幅9.4%、4.2%和1.2%。据预测,今年全年韩国化妆品销售额有望达16万亿韩元。

韩国主要化妆品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业绩夺目,也证明韩国化妆品市场正在迎来井喷。今年第三季度,韩国著名化妆品品牌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剧增30.2%,达到6654亿韩元。同期,韩国另一大化妆品品牌LG生活健康的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2.6%,达4802亿韩元。

专家分析称,中国游客等外国游客对韩国化妆品的需求增加可能是韩国化妆品销售额暴增的主要原因。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免税店的销售额同比翻了一番,达到1959亿韩元。相反,韩国人对化妆品的开支增幅趋缓。因此,最近韩国化妆品销售额剧增,外国游客功不可没。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