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韩蝉联中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消费品占比低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韩媒称,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11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进口总额达到14666亿美元,其中韩国产品占比达9.6%,金额为1407亿美元,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据韩联社11月16日报道,2013年,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比重为9.2%,首次赶超日本登上第一名。今年以来,日本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为8.3%,与韩国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由于在中国的五大进口来源国中,韩国是唯一与中方完成自贸协定实质性谈判的国家,因此韩国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今后有望进一步提高。

  不过,中国消费品进口领域的高档产品市场发展迅猛,而韩国产品的占比微乎其微,因此有意见认为韩国需要在这一领域采取积极措施。

  截至去年,中国自韩国进口的消费品总额为72亿美元,韩国排在美国、德国、东盟、日本、英国之后位居第六。在中国自各国进口总额中,韩国消费品仅占4%。

  国际贸易研究院建议,随着中国人收入的增长,高档消费品越来越受青睐,因此韩国应实施名牌战略进入中国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