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澳签署自贸协定意向书 中出口至澳商品零关税

凤凰网 2014-11-17 17:23:42

中澳签署自贸协定意向书 中出口至澳商品零关税

中澳签约

【中澳自贸协议内容】

澳大利亚承诺最终会把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关税降到零。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包括铝土矿、炼焦煤、动力煤等能源和资源产品将在两年内免除关税。将中国企业赴澳大利亚投资的审查门槛金额从2.48亿澳元提升至10.8亿澳元。中国将在悉尼建立人民币清算银行。中国授予澳大利亚500亿元人民币RQFII配额。中国大幅放宽对澳行业准入,其中包括医疗保健、法律和老年护理等多达40个服务业领域,以及乳品、稻米、小麦、羊毛和棉花等农产品。

澳大利亚牛奶、酒类产品等四年内有望免关税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征收的关税,两年内将予免除。此外,还包括园艺产品、海产品等累计占澳大利亚出口额93%的货物都将在2019年前削减关税至零。

最新消息,中国和澳大利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意向书。

澳大利亚政府声明:该国贸易部长Andrew Robb和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宣布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意向书;预计2015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协定增加澳洲在农业、资源、能源、制造业出口、服务业、投资的竞争优势。

根据谈判结果,在开放水平方面,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关税最终均降为零,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关税最终降为零;服务领域,彼此向对方作出涵盖众多部门、高质量的开放承诺。投资领域,双方在协定生效日起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同时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审查门槛,增加企业投资的市场准入机会、可预见性和透明度。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0多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等“21世纪经贸议题”。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标,协定的签署将实现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据媒体报道,中澳企业签署14份商业协议,潜在价值超过200亿澳元。

11月17日,据南早中文网消息,澳洲媒体SBS今日报道,澳洲总理阿博特发表声明,中国和澳洲将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

阿博特今日发表的声明称:“今晨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堪培拉会面取得成果,我很高兴宣佈,中澳自贸协定的谈判完满结束。”

声明还指:“贸易及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Andrew Robb)和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今天下午将签署意向声明,在双语法律条款上签字。”

《澳大利亚人》报道指,习近平今天将在澳洲议会发表讲话,明天将到塔斯马尼亚市场当地的农业运作。

有报道指,双方自贸协定涉及金额大约在180亿澳元(约合968.4亿人民币)。新闻集团报道则指,根据协定,澳洲85%的出口将可免税进入中国,4年内,该比例有望上升到93%,超过10年之后协定完全实现之时,该比例将达到95%。

分析认为,澳洲的制造业、农业、矿业、包括金融和旅游在内的服务业将是中澳FTA的最大赢家。

澳洲议会秘书长Josh Frydenberg形容,该协定是划时代的成果。他早前向ABC表示:“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转折点。”

中国是澳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向贸易规模超过1500亿澳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