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证收评:沪港通降温 题材股起舞

  今日是沪港通开通后的第二个交易日,A股市场继续延续二八逆转的风格特征,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依然回调,而农林牧渔和成长股仍旧表现较好。由于蓝筹股的回落,沪港通的标的股涨少跌多,AH股溢价指数维持平稳。

  沪港通方面,相较于昨日首秀追捧度降低。至收盘,沪股通余额尚有62%未用,港股通余额尚剩余94%以上。沪港两地的标的股均涨少跌多,沪综指震荡走低,恒生指数高开低走。在这种情况下,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今日相对平稳,围绕102点震荡波动。

  A股方面,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456.37点,下跌了17.64点,跌幅为0.71%;深证成指报收于8196.59点,下跌了87.21点,跌幅为1.05%。相反,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0.11%和0.69%。沪深两市的成交额分别为1746.59亿元和1403.5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进一步回落。

  行业方面,今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6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农林牧渔行业领涨全场,至收盘上涨了1.35%。计算机、传媒、纺织服装和商业贸易等行业的涨幅也居于前列。相反,蓝筹股依然领跌,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采掘行业的跌幅均超过了1%。

  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涨幅遥遥领先,至收盘涨幅达到了5.17%;同时,粤港澳自贸区、长江经济带、核能核电、赛马、土地流转和去IOE等概念板块的涨幅均超过了2%;相反,昨日领涨的燃料电池指数跌幅居前,今日下跌了1.06%;沪股通50指数、北部湾自贸区和迪士尼等前期热炒的概念也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延续了昨日蓝筹股回落的态势,中小盘股表现强于大市。但值得关注的是题材股轮番演绎,从区域振兴、核能核电、土地流转等题材的演绎,可以看到市场情绪较为平稳,局部赚钱效应良好,蓝筹股的回落为这些题材的演绎提供了空间。短期来看,考虑到下周新股密集申购,叠加沪港通利好的兑现,或将使得这种蓝筹震荡调整的格局短期延续。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