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油价暴跌令马来西亚经济遇挫

腾讯财经星云 2014-11-18 22:03:06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消息,在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形势下,马来西亚经济前景一片黯淡,导致马来西亚林吉特汇率创下了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马来西亚是亚洲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该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原油、棕榈油和橡胶的出口贸易。在上个月,马来西亚股市和债市的资金流出量达25亿美元,是亚洲新兴市场国家中唯一出现了资金外流的国家。而在周一的外汇市场交易中,马来西亚林吉特的汇率也创下四年新低。

  法国巴黎银行的亚洲固定收益业务负责人Adeline Ng就此指出,马来西亚曾在原油价格创下历史高点时获益良多,但现在的形势则已朝着相反方向发展,因此他已减持马来西亚债券。

  今年下半年以来,原油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下跌的势头,导致原本因大宗商品出口和本土强劲需求而表现良好的马来西亚经济陷入了困局。据上周五公布的贸易数据,受出口疲弱的影响,马来西亚第三季度经常性账盈余环比大幅下降53%,经济增长速度也从第二季度的6.5%下降至5.6%。

  自年初以来,天然橡胶价格下跌了25%,棕榈油价格下跌了16%,原油价格与6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也已下跌28%以上。(星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