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境外清算行连下三城 中国加快海外金融布局

中国新闻网魏晞 2014-11-18 21:25:14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魏晞)中国央行18日宣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悉尼分行担任悉尼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014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签署了在澳大利亚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澳大利亚,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央行表示,上述安排标志着中澳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澳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这是进入11月以来,中国央行与第三个国家央行签署的人民币清算安排备忘录。一月内“连下三城”,中国海外金融布局步伐加快。

  本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刚刚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签署了在吉隆坡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2014年11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加拿大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随后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014年11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卡塔尔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多哈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随后决定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多哈分行担任多哈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