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沪港通"提振离岸人民币需求 人民币或短缺

美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美媒称,随着“沪港通”这一里程碑式的股票交易机制的启动,再加上一项允许香港居民无限量兑换人民币的新规开始生效,17日离岸市场的人民币需求强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由于投资者经由香港买入了130亿元人民币的内地股票,离岸市场人民币对中国国内市场人民币的溢价有所扩大。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从上14日的低点6.135元人民币兑1美元升至6.1228元人民币兑1美元。

  市场参与者称,17日“沪港通”启动首日并未出现人民币短缺或流动性紧张局面,但分析师们表示,预计在本周晚些时候中国国债拍卖结束后可能会出现人民币短缺。

  投资者称,因为中国内地市场利率下滑,同时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借贷成本上升,他们计划对本周内地市场的债券发行加以利用,买入中长期国债。

  瑞士银行的分析师预计,随着“沪港通”的进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未来几周将小幅走高。

  香港上周称,从17日开始取消香港居民每日兑换人民币两万元的额度上限。受此影响,各大银行17日向投资者推出了新的结构产品以便押注人民币。这些产品一直受到认为人民币将走高的富有投资者的欢迎,这些投资者希望能抓住人民币存款的较高收益水平。

  比如,星展银行17日就推出一款与离岸人民币关联的双币投资产品,让那些对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有自己看法的投资者增加敞口。渣打银行也提供了一系列新的人民币投资产品。

  交易员们说,他们看到一些客户将100万港元到200万港元转换为以人民币计价的定期存款和结构性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