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私募直呼钱来了股市 十年一遇牛市已悄然临近

上海证券报王诚诚 2014-11-19 08:59:34

  创势翔10分钟大卖逾2亿,不少产品频现一日售罄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用此来形容近期私募基金发行节奏再适合不过。近半年来,私募发行不断上演各种发行“神话”,从新晋私募半年发行7只产品,到明星基金经理产品一日售罄,再到本月17日创势翔10分钟大卖超2亿。股市赚钱效应的显现,让私募权益类产品发行市场异常火爆。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从政策面到经济面,都让股市具备了长期向好的条件,各路资金纷纷涌入。而近期市场调整更是为布局来年提供了有利时机,私募纷纷加快了入市步伐。

  私募直呼“钱来了”

  记者获悉,当下私募产品受到资金追捧,私募基金发行频现一日售罄。17日,创势翔通过券商渠道发行的一只新品,不到10分钟就发了2.4个亿。此前“医药一哥”姜广策[微博]的德传医疗基金开放申赎,一天净流入资金就超过2亿。

  事实上,随着股市赚钱效应的显现,今年以来不少私募基金规模大幅增长。国内一线私募朱雀投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过百亿,年内新晋成立的公司不少规模已经突破十亿。同安投资,今年3月成立,目前产品规模已经超过10亿。6月份刚刚成立的巨杉资产,短短数月间已经发行7只产品。

  六禾投资董事长夏晓辉,创立私募10年整,今年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钱来了”。他透露,目前各方资金对资本市场关注度都很高,实业、信托资金都在不断涌入股市。

  “年初就有这种感受,目前应该还只是开始。”俗话说,投资要站在风口。夏晓辉坦言,“未来十年私募可能是最大的风口。”

  看好新兴产业与并购机会

  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十年一遇的牛市已经悄然临近,目前正是投资布局的好时机。这种牛市迹象既包括上市公司股东不断通过定增增持自家股份,也包括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不断流失,自己“下海”成立私募公司蔚然成风。

  据统计,年内公募基金离职人数已经超百人,不少基金经理如原汇添富投资副总监齐东超、“公募一姐”王茹远在离职后火速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

  而随着近期市场的调整,更让基金经理感觉是建仓良机,加快了发行产品的节奏。统计数据显示,近期私募基金密集发行新产品,上周成立的127只私募基金中,有117只属于股票型产品。这些产品中部分是和银行合作的结构性分级产品,也有不少是主动管理型基金。

  不少私募认为,此前市场大盘股起舞,很多新兴成长股遭到错杀,目前正是布局的良机。看好板块包括信息安全、计算机软件国产化、核电、土地流转等。此外,年末年初高送转题材大概率会被炒作,也将为投资带来确定性机会。(记者 王诚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