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电池汽车 只排水分无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9 10:31:00

丰田将推电池汽车 只排水分无污染

丰田这款四人座位汽车取名为“Mirai”,在日语中是“未来”的意思。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丰田汽车18日宣布,下个月先在日本推出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池汽车,接着从明年起在世界各地陆续推出此款汽车。丰田这款汽车,使用的是氢燃料,只会排放水分,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

  丰田这款四人座位汽车取名为“Mirai”,在日语中是“未来”的意思。这款汽车充电只需要三分钟。每一次充满电后,可以行驶650公里,路程是一般电动汽车的三倍。

  丰田执行董事丰田章男称,这款汽车的推出,将成为汽车制造业的转折点。

  丰田行政副总裁加藤光久在推介会上表示,这款汽车标榜着汽车制造业的两项技术革新。他说:“这项技术革新将会引导社会走向以氢为燃料的道路,以解决油价高涨和气候变暖的忧虑。”丰田表示,希望到2020年代,将能生产和售卖“数以万计”此款车子。

  丰田预计明年在日本售出400辆,每辆售价为57500美元。丰田希望到了2017年,在美国能卖出3000辆,而今后三年每年在欧洲能卖出100辆。

  日本汽车制造商近年来,致力于开发环保汽车。今年,它们就投入了240亿美元进行研发。

  本田汽车17日表示,将于2016年6月在日本推出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