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港通遇冷中国投资者重新关注经济基本面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周一“沪港通”正式开通,但市场反应冷淡,沪港两地股市均出现回落。周二,沪股通的130亿人民币配额剩余63%,而港股通105亿人民币配额剩余高达92%。沪港通遇冷之后,投资者可能重新关注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变化。

  投资者参与热情不足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是南下的资金。在沪港通开通之前,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项目配额有大约1/3没有用完,说明中国投资者对海外证券兴趣不足;其次,由于募集条款的限制,国内的共同基金并不能立即参与沪港通;此外,对于成熟的中国个人投资者而言,对外的非正式投资渠道其实早就已经存在。

  接下来经济基本面可能重新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Yuliang Chang认为,由于信贷收紧,接下来基本面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过去几个月,包括M2和社会融资总额,广义货币供给都在显著减速。10月份M2增速为12.6%,处于历史低位附近;社会融资总额增速为14.6%,为8年低点。Yuliang指出,从历史相关性来看,工业产出通常滞后于信贷增速3-6个月,意味着未来工业产出将进一步放缓。

  与此同时,今年中国央行[微博]实施的定向流动性注入似乎滞留在银行体系中,而没有进入实体经济,主要原因可能是信贷需求不足。

  德银认为,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仍将构成经济增长的主要拖累。德银在报告中指出,最主要的风险来自于4个沿海省份和北京的房地产投资放缓,因为这些地区占全国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的1/3。由于担心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放缓,德银经济学家预计明年1季度和2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7.1%和6.7%。

  考虑到中国增长前景恶化以及美元升值可能引发资本流出,Yuliang建议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保持谨慎。在他看来,目前MSCI中国指数8.7倍的预期市盈率并不具备特别吸引力,尤其是剔除金融股之后市盈率为11.9倍。他预计年底前市盈率将会收缩至8倍,恒生国企指数进一步下跌6%。(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