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至冰点 沪股通仅消耗1亿额

来源:腾讯财经
2014-11-20 10:22:00

  沪港通两地消耗额度再度降温,截至9:51,沪股通剩99%,消耗1.2亿元,港股通消4000万元,两地消耗额度差距3倍。

  有观点称,未来沪港通或成为无人问津的鸡肋,甚至有声音质疑,沪港通可能成为第二个港股直通车。

  据悉,2007年,“港股直通车”曾受到市场的关注,推动港股暴涨逾万点,但最终或因抵触中国现行外汇管理政策而被终止,加之金融危机来袭,恒指暴跌65%。对此券商人士表示,沪港通已经开通,不可能停下来,更不可能关闭,它仅仅是多了一个投资渠道,投资者要以平常心对待。

  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天流入A股的香港资金可能会减少,市场短期可能重回国内资金主导趋势和风格的局面。天风证券投资顾问王晟彪表示,短期内,沪港通维持成交清淡,沪股强港股弱的格局也将持续。王晟彪还表示,沪指近期可能继续调整。一方面是几日后新一批新股发行,资金面紧张;另外,此前沪指几次突破2500点没有站稳,有技术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近期可逢高减磅,备战新股。

  不过,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则认为,沪港通短期会视两地股市的表现而波动。“除了双方不太熟悉对方股市之外,内地人炒港股早有渠道,不一定要通过港股通,导致港股通更清淡,3000亿和2500亿的双边额度,不可能一口气用完,每天占用额度会随双边市场的走势而波动。如果双边市场明显看涨,则额度使用就会抢手;反之,额度就会出现闲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