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金评11月汇丰PMI:增长动能下行 货币放松压力大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汇丰11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至50.0,为六个月以来最低值,低于市场预期的50.2%。中金分析称,经济增长动能继续下行,APEC临时性因素拖累工业生产,库存需求继续显著回落,政府基建投资可能是“稳增长”主力,货币政策放松压力大。

  中金详细分析如下:

  刚刚公布的HSBC PMI 预览值降0.4个百分点至50%,低于市场预期的50.2%,显示经济增长动能继续下行。分项数据揭示,APEC临时性因素拖累工业生产,库存需求继续显著回落,政府基建投资可能是“稳增长”主力。

  生产指数降到收缩区间,有APEC临时性冲击。APEC期间华北多省市停工限产,拖累生产指数显著下滑,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回落至7.5%左右。

  新订单指数有所企稳,可能受益于基建投资保持较快。1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显示外需扩张势头有所减速。值得注意的是,新订单指数微升0.2个百分点,表明内需扩张动能有所企稳,结合购进价格指数和产出价格指数低位反弹,这可能预示,自10月份开始再度发力的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可能继续加快。

  但库存需求显著下滑。11月原材料库存指数明显回落,采购量指数落入收缩区间,显示库存需求仍在下行。

  综合看,政府基建投资可能是“稳增长”最主要力量,受产能过剩和高利率压制,经济自主增长动能弱,货币政策放松压力大。

  文章关键词:汇丰PMI经济下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