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创新低 经济下行压力不减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受产出指数再度跌破荣枯线、并创七个月低点拖累,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下滑至半年来最低水平。再加上就业指数已经连续13个月处在萎缩区域,表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需要政策面持续宽松提供支持。

  据路透社网站11月20日报道,汇丰(HSBC)/Markit当日联合公布“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11月PMI初值降至50,创5月以来最低水准。10月终值为50.4。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并显示,11月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再度跌破荣枯线至49.5,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10月终值50.7。

  “通胀回落的压力仍然很强,就业市场也显现出进一步走弱的迹象,”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价称,疲弱的物价压力和产能利用率低下暗示经济需求不足。

  他并指出,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和出口领域仍存在不确定性,经济增长依然面临严重的下行压力,“应出台更多的货币和财政宽松措施”。

  Markit新闻稿并显示,11月新订单指数有微幅上升,但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大幅下降1.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就业指数已经连续13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下方。

  略让人宽慰的是,产出价格和投入价格指数虽然仍处在萎缩区域,但11月环比来看都有小幅上升。

  经济面临严重下行压力

  报道称,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促使政策宏观调控精灌滴灌“扩内需”。10月以来,国务院召开五次常务会议,每次都有稳投资或促消费的政策出台。与此同时,国务院还发布四个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涉及内贸流通、体育消费、科技服务业和进口等领域。

  基础设施投资步伐也在加快。上周末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建银川至西安等五条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这是10月以来发改委第五批集中批复铁路投资项目。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预计,中国将会出台更多宽松政策,并维持自现在起每季度降准50基点的建议不变。

  “进一步的政策宽松应将帮助经济企稳,预计四季度GDP同比增速维持在7.3%,到2015年将放缓至6.8%,”他说。

  是次汇丰PMI预览数据样本采集期为11月12日-19日。终值定于12月1日发布。中国官方11月制造业PMI亦将在12月1日出炉。

  PMI预览数据是基于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先期分析制作而成。为反映每月经济运行的趋势,PMI预览数据和最终数据皆尽量剔除季节性因素对数据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