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东盟59家企业市值超万亿日元

  在东盟(ASEAN)股票市场上,市值超过1万亿日元的企业在增加。截至10月底已经达到59家,在最近两年里几乎翻了一番。随着人口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基础设施、金融、消费相关的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在2015年底形成区域内统一市场后,东盟的这些企业的影响力还将进一步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根据美国FactSet公司的数据等,对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6个国家上市企业截至10月底的市值进行了统计。

  市值超过1万亿日元的企业在2010~2012年仅为30家左右。即使按当地币值计算,排名靠前企业的市值在过去4年里也有了很大增长。市值超万亿日元的企业尽管与日本的110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市场和企业的厚度都在不断增加。

  其增长的原动力是东盟经济高速增长、业务规模扩大到境外。东南亚最大通信公司新加坡电信的市值超过5万亿日元,高于在东证主板排名第10的瑞穗金融集团。该公司的业务遍及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印度,手机用户超过5亿。排名第三的泰国石油公司的市值则超过日本最大石油公司国际石油开发帝石(约2万亿日元)。

  在金融方面,新加坡三大银行的排名均在前五之内。各家银行都在瞄准将于2015年底成立的东盟经济共同体(AEC),争取先行一步。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大型金融集团也排名靠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