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汇丰PMI初值创6个月新低 机构对未来形势谨慎乐观

  20日公布的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0.0,较10月终值回落0.4,创6个月新低,也低于50.2的此前市场预期值。多方分析认为,走低的汇丰PMI初值显示当前制造业增长压力继续加大,从而导致宏观经济仍在底部整理。

  分项指数中,受新出口订单回落影响,生产指数从10月终值50.7降至49.5,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但新订单指数从51.2小幅升至51.4。就业指数从48.9降至48.4;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48.6升至48.9,原材料库存指数从49.2降至47.9。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点评称,11月汇丰PMI初值显示,经济面临通缩压力,劳动力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价格走低,产能利用低下,经济需求面相当疲软。房地产市场和出口仍面临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不过总体来说,考虑到近期出台的系列稳增长措施,机构分析师们对下一步中国经济走势表示谨慎乐观。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10月工业增速仍然较弱,但基建投资开始加速,房地产销售恢复明显,工业品价格总体表现稳定,进一步考虑到公共财政支出的可能走向,看起来目前经济正在底部整理,未来将逐步回升。

  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研究部研究员赵钊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10月工业生产堪忧,产能过剩加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导致PPI通缩加剧,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但三驾马车总体企稳,出口增长微降,投资单月增长回升,消费增长保持稳定。若继续保持政策力度,四季度经济增长或好于三季度。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苏剑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低于预期,在经历了8月的跳水和9月的反弹之后,10月又出现了小幅回落,这一方面受去年高基数影响,另一方面体现了工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另外从与工业增加值高度相关的日均发电量来看工业生产仍然低迷。“从当前高频数据来看,11月发电量有进一步好转,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另外四季度存在一定的高基数影响,预计短期内工业增速会在低位徘徊。初步预计,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为7.4%左右;年内不会出现全面降准降息等强刺激政策,仍将维持结构性的定向微刺激基调。”苏剑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