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大会引爆四概念  中小盘基金机会凸显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李艺菲 2014-11-22 02:30:00

  ■ 热点直击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李艺菲

  本周三,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大会讨论了国际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新媒体、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议题,这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或会产生重大利好。受此影响,尽管本周大盘指数一直低迷,但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信息技术相关个股却逆市高涨。作为未来互联网行业的热点发展方向,网络安全、网络游戏、云计算以及网络金融四大概念板块涨幅显著,获得大量资金追捧。多数中小盘风格的主动股混型基金三季度也大量配置了这四条主线,投资者可借道基金分享此次互联网大会盛宴的投资机会。

  据金牛理财网不完全统计,三季度获得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的互联网四大概念股多达50只。有重仓配置记录的基金数量达到275只。截至2014年9月30日,主动股混型基金在互联网四大概念股中的重仓配置总市值高达276.89亿元。其中,云计算概念股获得基金重仓配置的范围最广,共有29只个股获得基金青睐,该板块在开幕当天也以红盘报收,概念指数涨幅达到2.98%。网络安全概念股则是当天涨幅最高的板块,高达3.14%。18只概念股获得基金重仓配置。网游板块和网络金融概念指数分别上涨1.96%和1.52%,分别有9只和3只个股被基金看上纳入前十大重仓行列。

  云计算概念之所以获得众多基金青睐离不开政策面支持。1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措施,培育壮大新业态新产业。三季度这一概念板块获得10只或以上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的个股有8只。其中,歌华有线、网宿科技、东方财富分别获得19只、16只、15只基金重配。网络安全概念股中立思辰、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分别获得14只、13只、12只基金重仓。网游股中百视通和中青旅分别被18只和11只基金集中持有。网络金融概念中恒生电子和金证股份则获得基金扎堆抱团持有,重仓持有这两只个股的基金数量均达到30只以上。

  整体看来,由于这四类互联网概念股多数为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重仓配置此次互联网大会概念的基金风格也偏小盘成长。中银策略股票、中银优选混合、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长城久嘉封闭配置互联网大会概念股范围最广,前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均在四大概念股之列。其中,中银策略股票配置集中度最高,占净值比例合计达到20.36%,配置个股分别为东软集团、航天信息、恒生电子、浪潮信息、用友软件。另外,博时裕隆灵活、银河灵活配置、富国高端制造这三只基金配置互联网大会概念股合计占净值比例均达到2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周沪市缩量盘整,中小盘股在题材催化下焕发活力,但创业板目前估值仍偏高。以蓝筹股为主的沪港通题材股对增量资金吸引力仍不减,而增量资金的偏好也将是明年市场风格的主要导向。看好互联网概念的投资者需要警惕短期风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