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降息首日:有银行存贷款利率不降反升

南京晨报李幂 2014-11-23 10:15:36

降息首日:有银行存贷款利率不降反升

降息后有银行利率不降反升。记者 刘莉 摄

  21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从原来的1.1倍调至1.2倍。第二天也就是降息首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已有多家银行利率“一浮到顶”,上浮后的利率和降息前基本持平,甚至有的档次比降息前还要高一些。

  多家银行利率上浮20%

  相比降息前有银行不降反升

  在央行首次允许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最多上浮10%后,部分银行不久后便“一浮到顶”上浮10%。此次也不例外,央行允许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最多上浮20%后,银行反应更为迅速,昨日的降息首日,南京就有多家银行对存款利率进行上浮。

  “21日晚上,行内领导就在研究商议,存款利率到底要不要一浮到顶,大家都在等大领导拍板。”某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一早,该行就宣布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不仅存款利率上浮,部分银行依然保留了5年期定期存款这一档。

  记者获悉,江苏银行1年期存款一浮到顶至3.3%,和降息前水平一致,其余各档次利率也都上浮20%。对于存款金额超过1万元的,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到4.02%、4.8%、4.8%。

  宁波银行存款利率除活期利率上浮10%外,其他都上浮20%,相比降息前,该行3年定期存款利率还不降反升。其中,1年期利率上浮到3.3%,2年期上浮到4.02%,3年期上浮到4.8%。“理财客户配置资产时,部分存款可考虑3年期。”该行理财人士表示。

  南京银行也迅速以微信广而告之,各期限人民币存款利率都上浮20%,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也是蛮拼的,不仅保留了5年期限的存款档次,且同样上浮20%,该行5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后为5.4%。

  中信银行在21日当天就下发了文件,对于1年期(含)以内的存款,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1到3年(含)以内的存款,上浮10%,3年期以上存款利率靠档3年期存款执行。

  稠州银行也表示,除5年期外,各档次存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一浮到顶,1年到5年期分别上浮到3.3%、4.02%、4.8%、5.225%。

  杭州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上浮20%到3.3%,2年期、3年期、5年期分别上浮到3.685%、4.4%、5%。

  北京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上浮20%到3.3%,2年期、5年期分别上浮到3.685%、4.5%。

  国有银行也上浮利率

  保留5年期存款

  在央行首次允许银行有上浮10%的存款利率空间时,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开炮”,以上浮的利率吸引客户存款。随后城商行也火速加入,并十分爽快地“一浮到顶”。这之后四大国有银行才逐渐坐不住,陆续放下身段加入上浮的阵营。

  不过,记者昨日看到,国有银行在降息首日也加入了利率上浮的阵营。

  四大国有银行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以及交行均表示,一年期存款上浮到3%,2年期上浮至3.5%,5年期也依然保留,利率为4.25%。

  此外,邮储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3.03%,2年期利率同样上浮至3.5%,5年期存款档次保留,利率和3年期相同为4%。

  浦发、招行等股份制银行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浮。记者 李幂

  各家银行调息后利率一览表

  银行 1年期 2年期 3年期 5年期

  央行基准利率 2.75% 3.35% 4% /

  中行 3% 3.50% 4% 4.25%

  农行 3% 3.50% 4% 4.25%

  工行 3% 3.50% 4% 4.25%

  建行 3% 3.50% 4% 4.25%

  交行 3% 3.50% 4% 4.25%

  宁波银行 3.30% 4.02% 4.80%

  中信银行 3.30% 3.69% 4.40%

  江苏银行 3.30% 4.02% 4.80% 4.80%

  稠州银行 3.30% 4.02% 4.80% 5.225%

  南京银行 3.30% 4.02% 4.80% 5.40%

  浦发银行 3.025% 3.35% 4% 4%

  兴业银行 3.025% 3.35% 4% 4%

  招商银行 3% 3.35% 4% 4.25%

  光大银行 3% 3.50% 4% 4.50%

  北京银行 3.30% 3.685% 4% 4.50%

  杭州银行 3.30% 3.685% 4.40% 5%

  邮储银行 3.03% 3.50% 4% 4%

  民生银行 3.025% 3.685% 4.4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