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港通上路 香港各大银行争相推人民币产品抢客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4-11-24 09:40:14

沪港通上路 香港各大银行争相推人民币产品抢客

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沪港通开车的同时,香港居民每人每日2万元人民币的兑换上限亦同时松绑。适逢零售国债的发行,为了吸引客户,几乎所有银行都扭尽六壬争相推出优惠作招揽。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鄂志寰表示,沪港通将完善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自我流转的良性循环,料离岸融资活动将促使各类离岸人民币投资产品涌现,从而推动人民币资产管理业务的不断完善,并催化更多人民币金融产品。

  过去受2万元兑换上限所限,香港零售投资产品的选择不多。如人民币债券可供零售的不多,人民币基金则受投资范围所限,香港双币双股的市场亦不活跃,故散户投资者大多将人民币作定存。但随着沪港通开车,香港市民除了多一个人民币投资选择外,人民币兑换上限的放宽,将催生更多人民币投资产品,如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个人兑换额每日急升数倍

  沪港通开通仅一星期,市场上的人民币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适逢零售国债开售,银行更推出各复位存、兑换及认购优惠,希望吸引客户。事实上,市场对人民币的投资意欲十分高涨,不少银行均透露,2万元兑换上限松绑后的交易日,个人客户兑换人民币的每日平均金额均以倍数急升,更不乏大额兑换。如中银香港便透露,有客户兑换700万元人民币计划投资于沪港通;更有客户兑换1000万元人民币,计划投资于人民币挂着存款产品。

  鄂志寰表示,沪港通标致着内地资本帐户开放骤然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衔枚疾进,沪港通更将完善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自我流转的良性循环。他指出,在沪港通的制度安排下,内地投资者直接使用人民币投资香港市场,将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资金池来源;沪港通为香港的离岸人民币资金开拓了新的投资渠道,香港当地投资者可能会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资金;对于大量海外投资者而言,沪港通提供了配置人民币资产的新渠道,来自其他海外地区的人民币资金可以借道香港投资A股,由此为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提供了更广阔的资金来源。

  他续称,随着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持续扩大,离岸市场运行开始进入自我流转的良性循环:离岸人民币业务最初从个人业务开始,进而推广到贸易领域,人民币贸易和跨境投融资业务的发展促进了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建立和扩大;当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达到一定规模后,人民币融资活动开始发展;接下来,离岸融资活动促使各类离岸人民币投资产品的涌现,从而推动人民币资产管理业务的不断完善,并催化更多人民币金融产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