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盛: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明年涨14%

高盛: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明年涨14%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从6月份以来一直看好中国股市,现在高盛依然维持中国股市“超配”的评级,预计2015年有望继续获得14%的回报。

  高盛预计恒生国企指数明年年底将涨至12300点,回报率可达到14%,主要推动因素是大约10%的盈利增长以及改革所带来的温和的估值提升。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央行[微博]宣布降息有助于提升短期市场情绪,不过需要警惕1季度经济放缓的风险。高盛分析师认为,虽然中国股市明年全年有望带来强劲回报,但1季度表现可能不佳,因为春节前反腐等因素可能导致明年1季度GDP环比增速从今年4季度的8.0%降至6.1%,况且中国股市历年1季度表现都不佳。

  对于中股市的估值问题,高盛分析师认为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么低,因为银行等大蓝筹压低了整体估值。目前MSCI中国指数的估值为9.0倍。根据高盛的计算,如果按照等权而非加权方式,目前市盈率为12.4倍,仅略微低于5年均值。

  高盛建议投资者对中国股市采取“定向”投资策略。高盛在报告中写道:“整体市场可能会对央行降息和进一步宽松预期做出积极反应,但我们的策略集中在一些特定主题,比如改革受益板块、‘新中国’板块以及部分A股个股。”

  高盛指出:“随着政策制定者在增长、改革和杠杆之间寻求均衡,宏观与微观的波动性依然会很高。”(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