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野村:中国降息表明政策宽松强度提升 全年GDP料增7.4%

  路透北京11月24日 - 中国央行[微博]上周五宣布降息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野村证券最新报告称,央行此举说明当局对经济成长动能再度放缓显得愈发担忧,货币政策宽松的强度明显提升,全年经济增速料在7.4%。

  野村称,此次降息令中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预期降低,从而可能导致资本流入,短期利好人民币。该投行并维持从现在到2015年底每个季度降准50个基点的预期。

  中国央行决定自周六起将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25和40个基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此举标志着货币政策的宽松强度明显‘提升’,旨在应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强劲阻力以及在经济高杠杆的情况下,之前措施效力有限的问题。”野村报告称,在10月工业增加值、货币供应和社会融资规模,以及汇丰中国11月制造业PMI纷纷出现下滑的情况下,降息表明当局对经济成长动能再度放缓显得更加担忧。

  野村表示,从降息措施可以看出决策者担心经济成长,希望把2014年GDP增速保持在接近官方目标7.5%的水准。野村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在7.3%,全年GDP则为增长7.4%。

  不过该投行同时指出,政策宽松力度增强虽然有利于支撑近期经济成长,但同时也提升了中国疲弱经济基本面恶化的风险,从而导致出现更大的问题。

  “我们将检视我们的货币政策展望,但目前维持从现在到2015年底,每个季度降准50个基点的预期。”野村表示。

  外汇方面,野村认为这次降息短期利好人民币,因为这降低了经济失速担忧以及资本流动的相关风险。

  “中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预期降低,可能导致资本流入,包括出口报价浮报、离岸市场人民币CNH结构化流动以及近期企业移出外币存款。”野村并称,此次降息料将使得美元/人民币的曲线存在平坦化可能。(完)

  (发稿 侯向明; 审校)(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