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港通首周低于预期 机构青睐金融地产股

  沪港通启动后,市场反应冷淡,恒指表现远逊预期。资金呈现流出下滑态势,好在上周五成交额复升至700亿港元以上,恒指收获上周的唯一一根阳线。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事项较前期披露数据增加87项,至1037项。

  两地投资者为何“不捧场”?一方面对A股来说,由于前期连续反弹使得市场有回调的意愿,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也制约了A股的反弹高度,因此港股投资者观望情绪普遍较浓;另一方面对港股来说,由于沪港两市的制度设计、投资者理念的不同,再加上恒指仍处于下降通道影响,内地投资者也不愿盲目出手。

  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来看,近期海外机构大行对中资股较为谨慎,仅有少量中资板块个股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其中银行、证券、农化、地产、建材水泥等板块个股获得机构的大笔增持。

  券商股除了此前已被机构热捧的中信证券外,另一大型券商海通证券同样获得机构抛来的橄榄枝。港交所数据显示,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在此前增持中信证券H股后,近期再度增持中资券商股海通证券(6837)H股,该机构于11月13日增持海通证券H股逾689万股,增持完成后持股总数逾1.19亿股,持股占比8.01%。此外,机构贝莱德(BlackRock, Inc.)近期也是大手笔在11月17日增持逾459万股海通证券H股,增持后持股逾1.53亿股,持股占比10.27%。

  另外,中资金融股中的银行股亦获得机构大行的青睐,据港交所披露数据,瑞银集团前期大笔增持中国光大银行H股之后,近日再度增持中国民生银行(1988)H股。数据显示,该机构于11月18日增持民生银行H股超1.14亿股,增持后持股逾8.8亿股,持股比例达12.7%。

  值得注意的是,农化类个股持续获得机构的增持,港交所数据显示,化肥化工大型生产企业中海石油化学(3983)成为机构追逐增持的标的之一。数据显示,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分别于11月17日、19日两度大笔增持合计1906.2万股中海石油化学H股,增持后持股总数超1.94亿股,持股占比11%,位居大股东之列。

  由于央行的意外降息,机构瑞银证券认为,央行时隔两年再度启动降息,地产、券商将成为本轮降息中受益最大的板块。2015年初银行信贷将向按揭贷款倾斜,楼市销量回暖,地产股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与此同时,机构贝莱德于11月17日增持内地房地产龙头万科企业(2202)H股逾278万股,变动后持股逾9430万股,持股占比7.17%。

  此外,与地产股息息相关的建材水泥股同样获得机构的增持,美银集团于11月17日增持了安徽海螺水泥股份(0914)H股逾178.5万股,增持后持股逾6527万股,持股占比5.02%。

  (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毅 编辑 张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