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亚洲各国普遍欢迎建立亚投行

新华网李震 刘瑜茜 2014-11-25 09:18:55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24日在阿联酋迪拜表示,亚洲各国普遍欢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建立,成立该行有助于加强亚洲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实现该地区共同繁荣。

周文重当天在出席亚洲博鳌论坛金融合作会议时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成员日前正式签署备忘录筹建亚投行,并计划于2015年底前投入运作。亚洲有关国家都对亚投行的建立持非常欢迎的态度。

他指出,亚洲很多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因缺乏资金,正处于瓶颈阶段,亚投行的建立将大大有助于该问题的解决。可以预见,随着亚投行的建立及其业务的发展,亚洲地区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肯定会加快,而亚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开展,也有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

周文重表示,亚洲各国加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内容,而金融合作正是构建这种互联互通合作机制的重要环节,也是区域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关键。

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24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来自中东、东亚和世界其他地区的350多位政府官员、能源和金融界专家学者出席。与会者着重就如何通过金融合作,打造能源供需方之间长期共赢的伙伴关系,以及加强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拟议中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问题进行讨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