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经合组织将欧洲划为经济风险区域

中国新闻网黄霜红 2014-11-26 09:45:07

欧洲目前饱受高失业率、经济低增长及低通货膨胀率之苦,被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称为“风险区域”,德国首当其冲。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宣布,在紧急情况下,央行会考虑购买危机国国债。这一金融政策遭受欧盟金融专家猛烈抨击,认为央行的作为“越过红线”。但经合组织却认为,欧洲经济总的来说停滞不前,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风险。欧洲的失业率高居不下,通货膨胀率远低于允许值,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等刺激经济的金融政策完全正确。

上周,德拉吉为欧洲央行购买国债敞开了大门。央行将通过此举为经济注入更多资金,借此希望经济出现繁荣景象。同时,在消费水平提高后,也可改变目前通胀率太低的现象。

传统经济学家认为,购买国债是欧洲央行能使出的最后手段。如果这项措施无用,则欧洲经济将陷入长期萧条。目前欧洲通胀水平极低并有负增长危险,以致价格大幅度下跌。如果银行采取零利率后对刺激经济也不起作用的话,则很难从萧条走出,日本经济就是一例。

如果欧洲经济出现上述状况,对德国经济是直接威胁。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金融市场风暴以及来自外国、尤其欧元区内的订单减少,会削弱德国出口及国内投资。由于地理原因,目前东欧政局震荡对该国的经济压力已十分明显。

欧元区今年的经济繁荣程度明显低于预期,较低的通货膨胀率还会保持一段时期。经合组织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0.8%,明后年的增长率将稍微提高到1.1%及1.7%。具体到德国,今年该国经济增长将达到1.5%,明后年预计分别为1.3%及1.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