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中国印度巴西新车销量均陷入低迷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此前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的新车销售正在遭遇“急刹车”。与增长近14%的2013年相比,全球最大市场中国2014年的新车销售情况陡然改变,预计将放缓至5%左右。同样在2014年,巴西、俄罗斯的新车销量预计将下降10%左右,而泰国则将下降近40%。目前的经济和政治局势不安是各新兴经济体销售不振的背景因素。开拓新兴经济体市场再次成为各国汽车企业的重大课题。

  2014年全球新车销量预计将同比增长约2%,增幅与2013年的4%相比几乎减半,创出雷曼危机后一年(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占全球市场约25%份额的中国,随着经济减速,汽车销量在8月以后一直萎靡不振。9、10两月新车销量增长均徘徊在2%左右。几乎已经确定2014年全年将放缓至5%左右。

  全球第4大市场巴西由于经济衰退产生影响,1~10月销量同比下降9%。银行对受理汽车贷款进行限制,同时利率上升也构成了打击。而全球第6大市场印度10月较上年同月下降7%,时隔5个月转入负增长。

  今年新兴经济体面临的政变等不利因素也起到了负面影响。由于乌克兰危机引发的欧美制裁,俄罗斯经济低迷,该国1~10月的新车销售同比下降13%。而发生军事政变的泰国1~9月的销量则减少了37%。

  去年增长10%的印度尼西亚9、10两个月连续负增长。印尼新任总统佐科宣布大幅提高汽油价格,成为了打压汽车销售的因素。

  发达国家则表现坚挺。美国10月同比增长6.1%,创下十年来10月单月的最高记录。2014年极有可能售出1650万辆,达到8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欧洲虽然经济低迷出现扩大,但在2014年估计也将时隔3年转为正增长。

  北美的业绩坚挺及日元贬值效应将弥补日本车企在日本、泰国等的业绩低迷。丰田汽车2014上半财年计入了历史最高纯利润等,日本厂商表现坚挺。大众及宝马[微博]等德国企业也保持增益基调。

  不过,在中国市场先行一步的美国通用和大众的销售最近急速放缓。日产汽车也将在中国的销量预期下调了约10%,调至同比略有增长。三菱汽车将2014财年的亚洲销量计划在最初预测值的基础上下调了13%。本田计划将泰国新工厂的开始运营时间至少延后半年。

  即便如此,仍有很多观点认为,继续拉动全球汽车市场的将是人口稳步增长的新兴经济体市场。三井住友银行中国企业调查部的薗田直孝部长表示,“虽然增速放缓,但中国预计每年会增加100万辆以上”。为了准备迎接政治及经济形势恢复稳定的局面,扩充环保车等的种类、完善生产及销售体制将左右着各公司的发展。

  (来源:日经中文网 中村裕 广州报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