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降息引发理财变局 建议:资产配置做综合考量

东方网韦伟 2014-11-26 10:35:29

  原标题: 降息引发理财变局 建议:资产配置做综合考量

  东方网11月26日消息:近日,热度最高的事件非降息莫属。而百姓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此次降息对个人理财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降息或拉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互联网“宝宝”们或许也难逃收益下滑的命运。不过,在降息的刺激之下,A股却出现了普涨格局,沪指稳稳站上2500点。

  在此变局之下,有理财专家建议,家庭资产配置需综合考虑收益、安全和流动性,手头有闲钱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中长期理财锁定收益,不过也需额外注重资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变局: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股市迎长期利好

  此次利率调整采取非对称方式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殷燕敏表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的下行,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此类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也将进一步下行,预计将跌破5%。

  银率网分析进一步指出,随着利率水平的下降,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继续下滑。

  而对于异军突起的互联网理财来说,业内人士分析,对于短期“宝宝”类理财产品而言,降息或导致一般性存款加速分流理财,但由于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降息释放了资金量,将直接导致“宝宝”类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

  与此同时,降息也大大的刺激了沪深两市。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连续两个工作日,两市成交额出现量价齐升的特征,沪指盘中创自2011年9月2日以来的近39个月新高2568.38点。在大多数机构和专业人士看来,降息有助于缓解实体经济所面临的融资贵困境,从而为A股带来长期利好。专家甚至表示,若此次能开启一个降息周期,从历史看,或令股市进入牛市。

  应对:分散投资 综合考量

  面对理财市场出现的变化,投资者也该重新梳理自己的理财方式。

  《浙商网》援引业内人士观点指出,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最好分散投资,降息也为债券型基金加了一把火,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持有期都相对较长,以交易为主。

  理财师得主周柳表示,家庭资产配置需综合考虑收益、安全和流动性,手头有闲钱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中长期理财锁定收益,不过也需额外注重资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此外,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也可关注挂钩股指的看涨型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该类产品一般为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投资者可以享受股票市场带来的超额收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