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阳集团代表北车竞投加州高铁

来源:央广网
2014-11-26 14:08:11

央广网财经讯 据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陈运璞当地时间11月21日采访报道,备受关注的加州高铁竞投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一批由美国专家、学者、投资人及社会活动家等组成的美国太阳集团公司,日前代表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参加美国加州高铁竞投,10月30日收到高铁委员会的回函,已通过意向书(编号HSR 14- 30)征询,当投标提案申请开放时将获得邀请通知。

太阳集团的目标是为加州高铁项目投入尖端科技和资金融资,打造第三条连接美中友谊新铁路。四年前,美国太阳集团致力于推动加州高铁及沿线的建设和就业,特别是为加州高铁工作人员、维修人员、乘务人员等,以及旅游配套,提供大量职位。筹建加州高铁理工学院,为加州高铁人员进行早期培训的准备。所有的努力,获得范士丹议员的大力推动和得到时任国务院负责经济投资的副总理王岐山的支持。

为了推动加州高铁的进度,美国太阳集团曾安排加州州长,加州高铁委员会主席及成员访问中国。2013年10月18日,与中国北车旗下唐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4月26日,与中国北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除了推动加州高铁,协议还包括墨西哥及美洲全方位的合作。2014年10月22日,美国太阳集团提交意向投标函至美国加州高铁委员会,并得到邀请进入投标公司之一。美国太阳集团将在屋仑市设立综合生产区,组建机车装备公司,让和谐号由“中国制造”成为“美国制造”。

10月30号,美国太阳集团代表,张艳珍董事长,王鹏飞博士副总裁,张仕江副总裁一行等参加中国高铁商务代表访问团在旧金山的会议,作为投标机构之一受邀请参与,与中方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和副领事,中国高铁商务代表团,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和加州高铁委员会等代表,做了很好的交流。

对于中国南北车重组合并,美国太阳集团表示欢迎,并建立美中合资的加州高铁公司。包括:机车车辆的装配,设立理工学院,为加州高铁管理人员、驾驶人员维修人员乘务人员进行培训。美国太阳集团的金融合作伙伴已提供足够的资金建造加州高铁项目,并准备进一步加大投资。

中国高铁有独立的知识产权技术,一万一千公里的运营经验。美国太阳集团不仅了解美国运营,也了解中国的运营。作为经济共同体,投入资金和战略合作企业,都为加州高铁做好进入的准备。美国太阳集团看到中国为了进入国际体系整合南北车感到非常振奋,期待共同做好加州高铁项目。

美国太阳集团感谢一直以来给我们支持帮助的默默无闻的所有人,坚信美国太阳集团联合美国中国公司,为建设加州高铁,建设高铁沿线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