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降息效应”分化基金表现

  央行宣布降息后,公募基金呈现冰火两重天状态。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业绩飘红,货币市场基金则默默承受收益下降的压力。

  股市对降息做出最快速的反应。本周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创出近3年新高,深证成指涨幅也接近6%。以股票作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净值自然水涨船高。数据显示,697只股票型基金在同期3个交易日平均业绩增幅达4.31%,比此前1个月的数据高出近2个百分点,399只混合基金同期平均业绩增幅达2.12%,比此前1个月的业绩增幅高出1个百分点以上。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认为,在降低资金成本方面,降息无疑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对上市公司来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得到一定缓解,相关股票的市场表现比较直观。这些短期效应从股市行情和成交量也已得到印证。

  天弘安康养老基金经理钱文成认为,降息总体上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A股整体影响正面。利率敏感型的非银金融、资金密集型的地产行业,有望受益较多,因而相关主题类股票型基金涨幅明显。

  “降息后,股票型基金势必会关注对利率敏感、资金敏感的行业,如地产、券商、保险,股票型基金配置上会呈现一定的风格转向,由于后续仍然有一定降准、降息的预期,这种趋势或将延续,有可能演变成股票型基金的跨年度行情。”钱文成说。

  赵荣春说,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等权益类基金,在短期内可能还会出现收益波动,但长期看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债券型基金方面,Wind资讯显示,本周以来,769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00%,而此前10天的累计收益率仅为0.025%,降息前后差距明显。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研究咨询部分析师余璐认为,降息使资金面有望回归宽松格局,推动货币市场利率走低,进而引导债市延续稳定“慢牛”行情。短期内债券市场受益,一、二级市场利率均有望再次下行。

  华安年年红债券基金经理苏玉平认为,随着利率水平下移、市场对改革信心增强以及沪港通打通海内外投资股市的资金,风险偏好的提升将有利于股票市场估值继续修复,可转债市场将受益于股市的上涨。

  “债券型基金无疑是降息后最具吸引力的品种,反观降息后最‘受伤’的基金品种,恐怕非货币市场基金莫属。”赵荣春认为,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银行协议存款,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基受到资金价格变动的影响较大。

  “不过,投资者不必过于紧张,货币基金未来的收益即使出现下降,收益也会在正常区间,即3.5%至4.5%间浮动。”好买基金研究员白岩认为,今年以来宽松的货币环境,已经让货币基金的收益出现下滑,目前看,大部分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稳定在4%至5%之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