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增量资金汹涌 A股进入“蜜月期”

金牛理财网李良 2014-11-27 12:33:00

  超预期的降息,猛然打开了A股的上升通道——此前,市场尚在犹豫身处高位的指数会否调整,但受政策影响而汹涌入市的增量资金,则彻底打碎了这种犹豫:短短三个交易日,沪指已经上涨一百多点!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A股最主要的上涨逻辑,是基于财富效应的发酵大量吸引场外资金,形成了资金推动行情,政策变化只是进一步放大了这种效应。因此,上涨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增量资金的变化,而从目前来看,A股“蜜月期”或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财富效应发酵

  虽然经济基本面仍不容乐观,但在房地产等其他投资渠道渐渐收窄的背景下,A股正成为资金滚滚涌入的“新池子”。

  记者从某券商处了解到,近期营业部的主要工作就是应付不断增加的新客户,有些营业部还要新开辟多个窗口来进行开户工作。某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客户增加的主要原因,是A股指数长达数月的上涨,刺激了人们的投资欲望。“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上涨后,对那些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新客户影响较大,他们不太喜欢高风险的成长股,对蓝筹股的认同度较高。”该人士说。

  而一位基金经理则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最大利好,不是政策面的暖风频吹,而是整个财富管理市场的资源重新配置,伴随着过去几年最大的资金配置行业——房地产出现了“拐点”,信托业在信用风险逐渐显露和政策限制等多重影响下再难为客户提供高收益产品,投资者需要新的财富增长渠道,而过去几年处于低位的A股便成为首选。“增量资金的入市,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明年,还将因为房地产和信托等其他投资渠道的进一步收窄,更多地进入到A股市场中。”该基金经理说。

  已是身处“牛市”

  需要指出的是,伴随着近期市场的强势上扬,许多基金经理认为,现在并不是讨论“牛市”是否会来的问题,而是应当讨论身处“牛市”中,如何选择投资标的。

  低估值蓝筹股虽然涨势喜人,但仍是基金经理们目前最偏好的品种。万家基金认为,沪港通为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提供了便捷的通道,优质大盘蓝筹股是整体受益品种,上证180指数的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根据银河证券截至11月21日数据,万家180指数基金最近六个月涨幅21.55%,年化收益超40%,集中体现了大盘蓝筹带来的赚钱效应。

  对于后市的操作策略,中欧盛世基金经理魏博则表示,目前最为看好的行业包括垂直互联网、娱乐集团、大环保、大医药和养老行业等。他指出,垂直互联网正在改变很多传统行业运营模式,其发展空间很大;娱乐行业中,未来最佳的盈利模式可能会是组建娱乐集团,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大环保行业中,则更看好来自于社会需求爆发的环保企业;养老行业仍在发展阶段,其市场成长空间较大,投资标的尚需要细细筛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