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认识美国经济:“消费七成说”存在误导

认识美国经济:“消费七成说”存在误导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美国是一个消费大国,个人消费支出(PCE)占美国GDP比重高达68%,接近七成。然而消费不等于购物,实际上,在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中,医疗支出比重最高,占22%,也是个人消费支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部分。

  除了医疗,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中占比较高的依次是居住与公用事业成本(不计手机和有线电视)、在家用餐、教育/日托、保险与其他基础物品/服务。

  我们一般所说的消费,主要是指可选消费,或者说零售的产品与服务,比如商场购物、餐馆就餐、酒店住宿、旅行、汽车等等,而这一部分在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中仅占20-25%。

  根据GDP构成公式,除了个人消费支出,其他组成部分为投资、政府支出和净出口。

  投资依然是美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远远不止是住房投资。美国私人投资支出大约占美国GDP的15%,现在为2.8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每年1.6万亿美元的设备和软件投资、7000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投资和5000亿美元的住宅投资。

  此外,政府支出占美国GDP的19%,比重最高的是教育和国防支出。美国是一个净进口国,所以净出口在美国GDP中的比重为负值,2013年占比为-17%。不过随着美国逐步走向能源独立,贸易赤字正在不断缩小。(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