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前亚洲区主席为中国政府金融政策点赞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1:25:26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远达) 大摩前亚洲区主席称中国政府的金融政策十分清晰。

《评论汇编》杂志网站十一月下旬发表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Stephen S. Roach)的分析文章称,“事实胜于雄辩”同样适用于经济政策。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宣布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举凸显了中国政府金融稳定性政策的战术清晰度,其目标在于为支撑GDP增长。

倘若能实现这个目标,那将是不小的壮举。中国经济面临着结构性和周期性问题的双重压力。结构性问题源于中国向服务主导型和消费主导经济的转型。不景气的全球大环境则导致出口和投资主导的旧经济模式面临下行压力,带来周期性问题。

中国对欧洲、美国、日本的出口占其出口总比重的42%,而这三个经济体都在与长期的经济停滞斗争。其中,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也是挣扎得最厉害的地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