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瑞士全民公投否决提高黄金储备

新华网张淼 刘美辰 2014-12-01 09:27:26

瑞士30日就提高黄金储备动议举行全民公投,结果显示,77%的投票选民反对这项动议。

这项名为“挽救瑞士黄金”的动议提出,瑞士央行货币储备中的黄金份额至少提高至20%,储备黄金不许出售且必须在瑞士本国储存。为达到20%的黄金储备比例,瑞士央行应在未来5年内购买1500吨价值700亿瑞士法郎(约合725亿美元)的黄金,并且在3年内收回瑞士存储在英国和加拿大的黄金。

瑞士资讯网站当天公布的结果显示,约49.8%的瑞士选民参加了这项公投,其中77%的投票选民反对这项动议,瑞士联邦26个州全部否决这项动议。

瑞士是全球人均黄金储备最高的国家,目前瑞士央行黄金储备占其货币储备的7%。瑞士联邦政府和议会认为这项黄金储备动议将限制央行的自由,固定的黄金储备份额不利于央行保障价格稳定和调控经济发展。

此外,当天针对限制人口过剩保障自然生活环境和取消外国富人税收优惠的两项动议也分别以74%与59%的反对率遭到否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