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散户回归助推A股狂涨

美媒称,中国股市持续了五个月的反弹正在加速,上证综指本周创下四年多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原因是中国其他受欢迎的投资产品表现不佳,促使散户投资者重回股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目前房地产价格在下跌,金价也在下滑,债券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下跌,人们的确别无选择,只好买股票。

自今年6月底本轮反弹开始以来,基准的上证综指已累计上涨近33%。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7.9%,创2010年10月15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中国投资者一直在追逐收益率最高的资产。他们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抛售股票,购买房地产,在约两年前楼市繁荣开始降温后,他们又大量买进理财和信托产品。

中国散户最近热衷投资股市背后的一个原因是,曾广受欢迎的各种银行理财和信托产品的吸引力正在消退。据数据提供商万得资讯提供的信息,中国银行业发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从1月份高峰时的约6.2%降至5.4%。

南京一名散户投资者说,他过去常买一些回报率超过10%的信托产品,但最近损失了一些钱,现在正退出这个投资领域,而将更多资金投到股市。

同样,余额宝的收益率也从今年初的近6.8%降到4%左右,这导致资金流出余额宝。截至9月30日,余额宝的规模从三个月前的人民币5741.6亿元降至5349亿元。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这些产品的收益率下降是中国股市反弹的最重要基础。

此外,投资者一直青睐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也出现明确的走软迹象。10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连续第六个月下降。颇受中国中年人青睐的黄金近期下跌后也有所失宠。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8日报道,因油价持续下跌支撑了交通行业的盈利前景以及投资者确信货币领域还将出台刺激措施,中国股市实现反弹,经历了过去四年来涨幅最大的一周。

阿维亚特全球公司主管道格拉斯·莫顿说:“现在应持续买进中国股票。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当前表现突出。每年这个时候,政府一般都会出台政策支持经济,以完成全年目标。预计很快就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