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机构:PMI低于预期 货币政策将继续放松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下跌0.5%。中金宏观对此分析称,内需下行压力增加,外需减速,价格指数低迷,制造业就业景气度低,预计货币政策将继续放松。

  以下为文章全文:

  11月经济动能弱,并叠加短期冲击。11月统计局PMI指数跌0.5个百分点至50.3%,低于市场预期,PMI绝对水平处于4月份以来最低位,显示11月增长动能弱。再考虑到,APEC停产、11月工作日天数比去年同期少1天,我们维持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7.4%,较10月的7.7%明显下滑的判断不变。从分项看:

  内需下行压力增加。PMI新订单指数下滑0.7百分点至50.9%,进口、采购量指数也下滑,需求弱带动生产指数下滑0.6百分点至52.5%。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指数下滑,反映去库存继续。

  价格指数低迷。在需求弱和国际油价下跌的带动下,购进价格指数低位下行至44.7%。我们维持11月PPI同比增速跌至-2.5%的判断不变,工业品价格通缩加剧。

  外需减速。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1.5百分点至48.4%,但由于前期的出口订单指数仍相对较强,反映到11月的出口可能仍不弱,预计同比增速10%左右;

  制造业就业景气度低。11月PMI从业人员指数跌0.2百分点至48.2%,就业压力增加。

  中小企业经营继续恶化。11月中小企业PMI低位显著下滑,仍处于收缩区间,大企业景气度相对较高,大中小企业分化明显。

  通过PMI数据,我们预计下周陆续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可能均走势较弱,经济下行压力大,通缩风险隐现,就业和中小企业经营恶化。目前看,11月21日的降息、25日的下调回购发行利率的举措,对降低银行间利率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作用仍未充分体现,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将继续加码,包括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继续降息,尤其是大幅调降银行间利率的压力增大。

  文章关键词:货币政策利率中小企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