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被指抬高美国旧金山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1 11:36:00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旧金山纪事报报道,虽然旧金山湾区一直为美国以外的买家青睐,然而,来自于中国强劲的购买力让这一地区的房价被抬高,竞争越来越激烈。

  和很多邻居一样,家住加州湾区奥克兰山附近的林达在今年将房子卖给了中国人,对方现金一次性购买了房子,并且不打算居住,而只是出租出去。买家以102.2万美元购买了琳达的房子,超过琳达的要价2.7万美元。

  虽然湾区一直为美国以外的买家青睐,然而,来自于中国强劲的购买力让这一地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来自中国的买家和其他买家不同,他们愿意公开的讨论他们的购买,不过房地产经纪表示,中国人更倾向于买新房子或八成新的房子,而好学区和好风景也很重要。

  目前,旧金山和湾区约20%的房产交易是海外现金买家。美国亚裔房地产协会的旧金山/半岛总裁艾伦AllenChing表示,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虽然,外国卖家中,加拿大人购买房屋数量最多,但中国买家确实花钱最多的。在加州,约62%的外国买家来自亚洲,在德州,59%的买家来自拉丁美洲。在旧金山湾区,国外买家的比例大约占15%,其中一半是来自中国的买家。

  太平洋联盟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马克·麦克劳克林说:“如果你去的PaloAlto,北部25%的购房者是中国人。在旧金山,这一比例是15至20%。”

  创始人肯·德莱昂说,该公司买了一台14座奔驰公交车,专为亚洲买家提供售房看房服务。不过,亚洲买家的大手笔仍然令他们惊诧,因为一些交易仅仅是通过邮件和电话就达成了。还有些亚洲买家把购房当作投资。约60%的亚洲买家支付现金,而只有1/3的美国国内买家这么做。

  StanleyKwong住在湾区海崖区附近的旧金山大学兼职教授,他说自己的邻居半数是穿帽杉的科技男,半数是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过来的老板。他们大部分在底特律买了旧汽车零件厂,或者在爱荷华买了农场,但住在湾区。

  根据EB-5移民投资项目,中国投资者只要投资50至100万美元,并创造至少10个就业岗位,就可以获得美国绿卡,这吸引了大量中国富商通过投资移民来到美国。而随着旅美商务旅游签证最长10年的利好消息,未来,在美国买房的中国买家肯定会越来越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