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人民币韩元启动直接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1 10:42:00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当地时间1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交易时间为平日上午9时到下午3时。韩国经济副总理崔炅焕称,韩国政府将为此提供大力支持。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出席在首尔韩国外换银行总行举行的开市纪念仪式并表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好比具有巨大潜力的风险企业,韩国将把这个风险企业培养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隐形冠军”。

  报道指出,一直以来,个人或企业持韩币可在银行兑换人民币,但银行间韩元兑换人民币时则要先将韩元兑换成美元,再通过香港等地的外汇市场将美元换成人民币。今后,银行间韩元兑换人民币不再需要先兑换成美元,这可以大幅节约兑换手续费等各种支出。

  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就建立银行间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机制达成一致,韩国政府此后着手设立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崔炅焕介绍说,为了使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稳定运营,韩国政府开发了交易系统,并将通过做市商制度为直接交易市场走入正轨提供大力支持。韩国为活跃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而构建基础设施,这一点意义重大,希望韩国能尽快成为与香港和新加坡比肩的世界离岸人民币市场之一。

  目前,韩国新韩银行、友利银行、企业银行、产业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外换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汇丰银行的韩国分行被指定为银行间外汇市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做市商。

  这12家银行作为做市商,将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买、卖双向报价,引导交易价格,提升市场流动性,促进韩元与人民币跨行直接交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