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官方和汇丰PMI双双回落 中国11月制造业增长放缓

官方和汇丰PMI双双回落 中国11月制造业增长放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一家纺织厂车间(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3,较10月的50.8回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日报道,11月PMI指数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九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50.6。这意味着制造业增长动力有所减弱。

  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则说明较前月萎缩。

  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表示,11月PMI指数继续回落,表明经济增长仍处于下行态势。综合来看,今年以来投资增速回落引起的经济增速回调,以及去库存活动增加等,目前仍在发展中。但同时预计,经济增速下行态势将趋于平稳。

  从12个分项指数看,除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同上月相比上升外,其余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新出口订单和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落幅度最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日以《汇丰中国11月PMI指数降至50.0》为题报道称,汇丰银行1日公布,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0,低于10月的终值50.4,与其上月公布的11月预览值持平。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随着新出口订单增幅放慢至5个月低点,国内需求增长同步放慢。通缩压力依然较强,同时就业指标继续转弱。数据显示,制造业失去增长动力,且经济活力在11月变弱。央行11月21日的降息行动将在未来几个月有助于房地产业和制造业投资稳定。

  汇丰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需要货币和财政政策进一步宽松。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制造业PMI从10月的50.8跌至11月的50.3,这是3月份以来的最低读数。

  该读数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不过总体上并不令人吃惊。上月当中国央行出人意料地采取降息措施时,一些分析师就曾表示,此举可能是一种预防性措施,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很可能较为疲弱。如今事实正如他们所料。

  汇丰发布的11月PMI终值从10月的50.4降至50.0,这是6个月来的最低读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