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制造业PMI环比回落 制造业继续扩张压力加大

中证网 2014-12-02 10:17:45

  1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仍保持扩张态势,但经济增长动力偏弱。从分项数据看,内外需均较疲弱。政策进一步宽松预期增强。

  内外需均偏弱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从分类指数看,本月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继续位于临界点上方。生产指数为52.5%,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影响PMI回落0.15个百分点,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受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和市场需求下滑影响,生产继续扩张压力加大。新订单指数为50.9%,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影响PMI回落0.21个百分点,表明市场需求扩张态势虽未改变,但增长乏力。受近期世界主要经济体复苏势头偏弱和内需放缓等因素影响,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双双回落,分别为48.4%和47.3%。

  中金公司分析师称,11月统计局PMI指数跌0.5个百分点至50.3%,低于市场预期,PMI绝对水平处于4月份以来最低位,显示11月增长动能弱。再考虑到,APEC停产、11月工作日天数比去年同期少1天,我们维持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7.4%,较10月的7.7%明显下滑的判断不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出口订单指数明显回落,预示未来出口增速将有所降低;原材料库存等指数回落,反映企业去库存活动仍在进行中。综合来看,今年以来投资增速回落引起的经济增速回调以及去库存活动增加等,目前仍在发展中。

  宽松预期增强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11月PMI弱于预期。产成品库存和原料库存均下降,显示终端需求连续走弱后,企业由被动库存回补演变为主动库存去化。虽然降息举措有助于化解存量金融风险,但房地产库存压顶难以刺激房地产开工,且地方基建扩张受到一定的抑制,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货币宽松还会继续。

  中金公司分析师指出,预计下周陆续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均可能走势较弱,经济下行压力大,通缩风险隐现,就业和中小企业经营恶化。目前看,11月21日的降息、25日的下调回购发行利率的举措,对降低银行间利率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作用仍未充分体现,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将继续加码,包括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继续降息,尤其是大幅调降银行间利率的压力增大。

  海通证券分析师则认为,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为20112年以来首次降息,预示未来基准利率有望再度下调。预计中国未来仍将低利率去杠杆,意味着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而通缩仍是主要风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